回首頁 | 加入我的最愛
服務項目倫理守則
  溫馨助人協會的宗旨為:關懷弱勢、參與社會福利服務、辦理急難救助、促進社會之祥和與溫馨。服務重點在獨居老人,每年受惠人次高達六千人次左右。為了達到良好的服務效率,協會定期舉辦各式會議,包括理事會、理監事聯席會議,其中活動組、財務組等小組亦定期報告工作成果。同時討論每個活動工作分配內容。

  溫馨助人協會依每年區公所的獨居老人名單,由志工自行認訪,提供電話問安、關懷訪視、物資發送等服務。我們所發送的物資與急難救助金多來自於各慈善機構、善心人士、廟宇以及本協會志工自行捐贈等。同時每年都會舉辦低收入戶獨居老人參訪老人之家,讓長者們瞭解居住環境、生活點滴,需要時協會志工們將協助給予轉介、陪同健檢,並與社會課合作安排入住安養時間。

  此外我們有一群善心師傅,配合我們的安排,每年約舉辦三至四次的義剪活動。同時每年的中秋也都會舉辦中秋敬老聚餐活動,並配合行政院衛生署台北醫院等單位協助義診,邀請專業營養師協助宣導保健常識,同時讓長者與志工們一起共享美味餐點。端午節時,志工們也一起包粽子、分裝並各自送到長者住處,同時訪視關懷,讓長者們能夠過個愉快佳節。同時在各活動之餘,我們也會幫長者量血壓照顧他們的健康狀況。

  除了以上的服務項目,只要是設籍在新北市新莊區且臨時發生狀況急需資金協助的中、低收入戶獨居長者們,協會將給予急難救助金,另外名單內的獨居老人住院時,協會志工亦會前往慰問並給予慰問金,協助長者們渡過難關。